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东代表:三亚决不当房地产的加工厂

2018年03月13日 10:15   来源: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阿东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李彤)“三亚市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决不当房地产的加工厂。”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三亚市市长阿东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阿东表示,三亚常住人口约76万人,年度接待游客超过2000万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全市接待了100万游客。一票难求、城市拥堵等现象,也让三亚面临成长中的烦恼,未来将从四个方面发力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

  阿东表示,首先要保护好碧海蓝天,让中外游客动心。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精心呵护生态环境,让青山更绿、海水更蓝、海滩更美、空气更清新。“我们决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三亚市决不当房地产的加工厂。”

  其次,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让中外游客舒心。引进有国际影响力的主题乐园,建设美丽乡村,把三亚打造成为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特色明显、环境舒适的国际旅游消费地。

  第三,提高三亚旅游服务国际化水平。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与国际规则接轨,咨询服务、旅游标识要符合国际旅游标准,开国际航线,打造国际邮轮母港。

  第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让中外游客顺心。重点是铁腕治理,确保旅游秩序稳定。发展智慧服务产业,打造平安城市和无现金支付城市,推进旅游业及现代服务业提质升级。

  “三亚市要让中外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他说。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