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山委员:粤港澳大湾区要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起来

2018年03月12日 2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马常艳 专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全国政协委员、丝路金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山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考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时,不能光就大湾区看大湾区,要与国家发展大局融合起来,要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起来。

  全国政协委员、丝路金融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山

  李山说,如果把粤港澳大湾区的比较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这个作用会是非常大的。

  基于对经济问题的专业和长期关注,李山今年带来了一份《关于建立专门与独立的不良资产评估机构的建议》的提案。他认为,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问题常是引起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弄清楚真正的不良资产有多少,十分重要。  

  进行过大量的调研,李山建议创立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评估机构,独立于企业、银行、债务评级公司及证券公司,承担评估企业不良资产整体规模的任务。

  更多报道请见 “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