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郁华代表:良好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2018年03月11日 22: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温济聪 专栏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郁华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民生,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石嘴山市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实施了贺兰山东麓生态防护林、贺兰山清理整治、沙湖和星海湖湿地恢复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12.5%,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2017年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持稳定,土壤环境基本保持安全状态,无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李郁华表示,一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坚定不移举生态旗、打生态牌,做到“三个坚决”: 坚决不要发臭的GDP和财政收入,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边治理边污染”的发展模式,坚决不上破坏生态环境的项目。做到三个一律: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一律不引进,不符合环保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引进,投入强度、产出效益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引进。全面建立项目引进负面清单,提高环保准入门槛,严格落实环保评价一票否决制,从根本上提升发展质量,土壤环境越来越好。

    更多报道请见 “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先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