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曾丽:建议改善农村中小学教室光照环境

2018年03月10日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 杨淼 专栏)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曾丽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民族教育,特别是提到,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这些表述让她倍受鼓舞,她认为,目前我国应该将教育资源投入向教育发展薄弱的地区、革命老区、西部地区等教育发展水平不高的区域倾斜。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曾丽接受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于鹤章/摄  

  曾代表是一位高院的教育工作者,在她看来,推动教育行业的进步是她的使命和职责。作为第一年履职的全国人大代表,她提出了关于改善农村中小学教室光照环境的建议。  

  在她看来,目前我国很多农村中小学的教室光照条件都不太好,有一些由于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所产生的强光直接影响到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和视力。还有一些山区,教室的朝向、周围环境、气候等都会直接影响到教室光照度。  

  因此她建议,农村中小学建设教室需要根据教室的朝向、地理特点、气候特征来确定什么样的亮度最适合学生的视力,最能保证学生健康需求,从而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环境。  

  最后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国际交流合作的少数民族教育工作者,将在五年履职期间做好民族文化传播的使者,关注民族教育,为推动教育行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更多报道请见 “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