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黄立:中国很多高科技技术领跑世界

2018年03月10日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马常艳 专栏)“改革开放40年来最大的变化体现在高科技领域,中国从仿造、跟随,发展到在许多领域领跑世界。”全国政协委员、武汉高德红外公司董事长黄立说。 

  黄立表示,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这一代企业家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追求,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技术型企业对产品的高端开发和综合配套能力要求很高,需要企业在高科技领域具备充分的积累和强大的系统能力,不断创新并应对挑战。 

  黄立介绍,武汉高德红利股份有限公司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走得比较早。“公司成立之初掌握的核心技术少,上市募得资金后,我们把大量资金又反哺到研发核心技术里。现在我们已经从一般性的制造业企业转型为掌握核心技术且具有系统总体能力的军民融合高科技企业。特别是核心芯片技术,打破了西方封锁,真正实现了完全自主的红外焦平面探测器。” 

  黄立指出,高质量发展要靠企业家去践行,企业家必须认识和理解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提升自身眼界和能力,带领企业顺势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他相信,下一阶段高德将享受到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更多报道请见 “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