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胡晓炼委员:杠杆率水平要下降,但不能太快

2018年03月08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马常艳 专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6日在政协经济组联席会议上表示,降杠杆是一个重要的任务,要积极引导杠杆率稳中趋降,但下降不能太快。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常艳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是,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胡晓炼表示 ,高杠杆率的最大风险是负债水平的高企已超过了主体对债务的承受能力,产出不能覆盖对债务的还本付息。控制杠杆率或者说使杠杆率下降,实际上就是要使借债能够和自己的承受能力、和借债所产生的产出相匹配。

  “在弄清概念以后,要积极引导负债、杠杆的水平逐渐下降。但不能下降太快,不然对经济稳定会有影响。”胡晓炼说。

更多报道请见 “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武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