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操盘必读:3月7日重磅消息汇总

2018年03月07日 10:16   来源:新浪财经   

  大盘参考

  技术上来看,沪指已经成功放量回补了上方的缺口,说明反弹做多仍将继续,当前沪指同时站上五日线和年线,预计后续在年线附近还有一个震荡的过程,如果放量突破则看高一线。创业板已经连续在重要压力位半年线和年线附近遇阻,关键点还是在于创业板的量能还是不够,市场需要一根带量阳线来实现突破,创业板反转形态才能真正确立。

  分析人士指出,因为二八转换的缘故,肯定有不少资金面对反弹将至的上证50蠢蠢欲动想要抄底,因此此时创业板调整正是绝佳的切换机会。主板的一线蓝筹白马调整多时,此时反弹也是技术需要,吸引资金是肯定的,因此在场内存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风格切换会发生。

  【要闻盘点】

  证监会谈“独角兽”回归A股:按政府工作报告抓紧“修路”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对于百度、腾讯等‘独角兽’回归A股的问题,目前来看是不是并不容易?”“你这个问题很尖端。”姜洋表示,“我们只负责把路修好,愿不愿意开车是市场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修路。”

  点评:分析人士表示,眼看着优秀的企业远走海外,却无以挽留,是A股市场的一个“痛”,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

  消息称科恩辞职特朗普经济顾问 美元跳水美股ETF下跌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将计划辞职。科恩表示,很荣幸能在特朗普团队中为美国服务。

  点评:消息公布后,美股ETF盘后普遍下跌,标普ETF盘后下跌1%。美元对日元跳水0.4%,黄金大涨1%。美债收益率下跌。

  这类资金正大批入市!30多万股民进场创22周新高

  30.77万!较前一周的8.35万,环比暴增269%,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新增数量创了2017年9月底以来的5个多月新高,也是22周以来新高!

  点评:市场人士分析,春节效应叠加近期市场回升,或是投资者数量猛增的重要原因。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国投资者往往喜欢在节前开始新的一年布局,同时很多企业在春节前发放年终奖,也为市场提供了大量资金来源。

  地产股乍暖还寒:国内地产环境尚无放松迹象

  地产股后市超额收益能否继续扩大,需要更强的催化剂,比如,政府对房价上涨的容忍度提升、房地产调控得到放松。不过,目前为止,国内地产环境尚无放松迹象。

  点评:金融去杠杆、行业强监管的地产开发环境并无改变。多名市场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毫不掩饰其对于行业的担忧。又一年过去,部分投资者觉得行业依旧云遮雾罩走势不明,但也有可能是他们不愿承认新秩序。

  银监会下调拨备红线 拨备覆盖率最低120%

  为了更好地督促商业银行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监管部门拟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并将推行“一行一策”制。记者6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银监会近期下发了相关通知,明确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由150%调整为120%至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为1.5%至2.5%。

  点评:该政策的要义在于对于资产分类准确、不良处置主动、资本充足率较高的银行,予以更加优惠灵活的准备金安排,适当降低原有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率的最低监管要求。

  14富贵鸟这只民企债从100跌到8元 中融基金惨踩雷

  最近几天,富贵鸟公司持续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就是公司发行的债券“14富贵鸟”。自3月1日复牌以来,4个交易日内,该债券已累计暴跌超90%,债券价值都快归零了。

  点评:接盘侠太少!一旦回售日期延后,市场恐慌心态恐怕更重。此外,富贵鸟今年还有13亿元私募债券“16富贵01”到期,更加剧了其兑付压力。目前看来,14富贵鸟及其他即将到期债权很有可能违约。

  部分白马股业绩不及预期 机构警惕“戴维斯双杀”

  相较于绩差股的闪崩,“白马失蹄”引发的市场影响也不小。以老板电器、洋河股份为代表,近期一些白马股业绩不达预期,成为市场高度关注的现象。

  点评:机构人士指出,由于此前市场对于白马股的表现寄予厚望,一旦有不达预期的情形发生,可能引发“戴维斯双杀”,需要保持警惕。

  113家公司提前披露一季度报 48家公司业绩预增超100%

  随着年报的披露,一些上市公司也提前披露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18时,A股总计有11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1月份至3月份业绩预告。其中,48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将出现倍增。

  点评:随着2017年年报陆续披露,社保等机构的持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被重仓布局的个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分析人士认为,各类机构投资理念相对成熟,其重仓或增仓股体现一定的价值取向,也是个人投资者选股的捷径。

  【行业机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