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北京买房家装趋势大数据报告》发布 聚焦住后市场

2018年03月06日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钱箐旎)3月5日,在2018北京买房家装趋势发布会上,贝壳金控联合万链、链家研究院在京发布了《2018北京买房家装趋势大数据报告》(以下称《报告》),从房的维度、人的维度、诉求的维度详细解读北京买房家装趋势。

  《报告》显示,家装市场旧房翻新高达70%;47.6%的家庭的装修预算在10万元至20万元,30.88%的家庭的装修预算在5万元至10万元,16.91%的家庭的装修预算在20万元至40万元,5.15%的家庭的装修预算在40万元以上。家装支出已成为很多客户的痛点,客户时常会面临没有钱装、钱不够、钱有它用三种窘境,其中60.2%的客户愿意选择分期,但只有20%的家庭申请了分期。

  “我们发现每个城市的住房状况不同,人们也有着不同的住房及装修诉求。目前,我们在北京已经和链家及万链等50多家装修公司进行合作,推出了家装分期产品‘装贝’,此次发布2018北京买房家装趋势大数据报告及新书,希望能为北京买房家装提供实用指南。”贝壳金控CEO孔令欣在会上表示,“贝壳金控2006年起步于链家金融,2017年3月正式独立运营。作为居住金融服务商,贝壳金控的主要业务聚焦于‘住’,即:租赁、家装、买卖、安居四大场景,为客户提供支付、贷款等定制化的消费金融服务。”

  据了解,贝壳金控联合业内领先的装修公司及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编辑出版了《恋上你的家 大数据教你装修》家装工具书。该书以数据为基础,深挖客户诉求,凭借大量真实案例及家装知识,为客户提供实用的家装解决方案。在发布会现场,清华大学出版社理工分社的张宇说:“我们很开心及荣幸与贝壳金控合作,因为这是一本基于对北京买房家装市场了解之上的实用装修书籍。它没有华丽的图片、浮夸的文字,但它是一本值得阅读的、货真价实的家装工具书,针对读者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给出了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

  新书发布仪式之后,贝壳金控装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樊卓鹏表示,家装金融市场未来将会呈现出飞速发展的态势,贝壳金控将会与业内更多家装公司、上下游企业形成长期合作,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家装金融支持,提高他们的居住品质。此次发布会上,贝壳金控与万链、实创家装、住范儿等50多家装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贝壳金控目前共有1500多名产品技术人员与金融顾问,已经在全国28个城市及地区为数百万用户提供过支付、贷款等金融服务,其中支付服务中的资金流转量达3750亿元。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