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陈虹:中国汽车产业进入创新风口期

2018年03月05日 21:4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林维):在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大的年度例会开幕前,全国人大代表通道5日一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次开启。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在代表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集中采访时表示,越来越多信息技术开始运用到汽车制造上,上汽在智能互联领域有了突破性进展。

  陈虹表示,“上汽和阿里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互联网车。我们荣威自主品牌的这款车型在上市18个月内销量超过了50万辆。在无人驾驶方面,我们已经有了5万公里的封闭路线的经验。过去几天,我们刚刚拿到国内第一张无人驾驶上路测试的牌照。”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7年全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五成。陈虹表示,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和运用领域也不甘落后。陈虹说:“在电动化方面,我们上汽是国内唯一一家坚持纯电动、插电混合、燃料电池三种技术路线的整车企业。五年来,我们的新能源车的销量增长了14倍。在共享化方面,我们创建了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的分时租赁公司,网点覆盖了国内60个城市,每天平均2秒钟处理一个订单。”

  此外,上汽集团在泰国、印尼和印度建立了生产基地;在英国、美国、以色列建立了研发创新中心;这不仅使汽车公司技术不断提升,也助推中国汽车制造走向国际。2017年,上汽在国内销量达到693万辆,《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达到41位。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