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霍启刚委员:让体育赛事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融合

2018年03月04日 0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马常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马常艳 专栏)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非常重要的议题,也是香港未来10至15年发展阶段的非常重要的台阶。

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霍启刚介绍,他今年两会的提案,主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尤其是香港年轻人如何融入大湾区建设的问题。他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于香港年轻人来讲,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机遇,要让香港年轻人更加了解大湾区、受益于大湾区的发展。”

  霍启刚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可以从体育方面实现发展,可以申办或举办一些以大湾区为主题的体育活动,通过体育把相关城市更好地融入到大湾区概念里面。

  “我希望以后在大湾区能够举办,或见到更多的体育赛事。”他说。

  政协委员小资料:

  霍启刚,男,生于香港,祖籍广州番禺,1979年7月出生。毕业于牛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获得经济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现职霍英东集团副总裁及澳门霍英东基金会信托委员。

  更多报道请见 “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