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会今日看点:人大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午11时举行

2018年03月04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举行,大会发言人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已经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今天将进行小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举行预备会议,选举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会议议程草案。预备会议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今天上午11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与政协大会发言人产生的程序不同,人大会议发言人需要在大会开幕前夕经程序确定。每年大会开幕前一天,将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指定大会发言人。主席团会议结束后,即由大会发言人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国人代会新闻发布会制度始于1983年。当时,在六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前举行了全国人代会历史上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从那时起建立的新闻发布会制度一直延续下来。目前,已先后有7人担任过全国人代会发言人。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5日开幕,近3000名代表将出席大会。此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参加此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全部抵京,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在政协会议方面,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已经开幕。根据大会日程,今天上午9时和下午3时,全国政协委员们将在小组会议上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完)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