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邓泽永:伟大成就源自党的领导

2018年03月03日 0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与日俱增、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谈起5年来的一系列变化,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主任邓泽永认为,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邓泽永代表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大力推行“放管服”,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制度环境不断优化,障碍藩篱不断打破,市场活力不断释放,新动能不断集聚,为我国经济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随着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而大大提升。

  “以脱贫攻坚为例,党中央全面推行各级‘一把手’负总责的脱贫攻坚责任制,‘不脱贫不调整、不摘帽不调整’,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担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邓泽永代表说。

  邓泽永代表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海南解决了61.9万人的脱贫问题,117个贫困村整村脱贫。2018年,将实现全省基本脱贫,5个国家级贫困县“摘帽”。

  “走过砥砺奋进的5年,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创造新辉煌的‘根’和‘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跃马扬鞭启新程!”邓泽永代表说。(经济日报记者 何 伟)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