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三角铁路今日迎返程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94万人

2018年02月21日 15:12   来源:央视新闻   

  2月21日(大年初六),央视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春节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今天发送旅客194万人。春节黄金周,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约963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5.1%。

  面对返程客流高峰,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强运输组织,采取了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等多项便民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今天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01列。

  为了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合肥、阜阳、徐州等节后旅客运输重点地区车站,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开足售票窗口和进站安检、验票通道。加派人员,在售票大厅、候车室、站台等重点部位进行引导。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站雷锋服务台增加服务人员,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和旅客咨询工作。

  据悉,春运节后25天,长三角铁路客流量大,以交织叠加的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务工流为主,预计节后发送旅客4360万人,同比增加305.6万人,同比增长7.5%。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元宵节前后几天。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旅客出行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许多城市有两个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央视记者 王殿甲)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