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1月我国绿色债券发行同比上涨

2018年02月12日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记者周琳)中诚信国际研究院绿色金融事业部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1月新发行绿色债券3只,包括1只绿色中期票据、1只绿色PPN和1只绿色ABS,发行规模合计24.45亿元,月度发行只数、规模同比均有上涨。1月多只绿色债券成功获批,券种包括绿色金融债、绿色企业债、绿色公司债和绿色ABS。其中,中诚信对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绿色PPN进行绿色评估认证,授予G-1等级。

  自2016年国内绿色债券市场启动至今,我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与贴标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共计发行171只,累计规模达到4121.96亿元,约占同期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规模的26.06%。

  在二级市场方面,1月绿色债券月度现券交易规模为136.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85亿元。参与交易的绿色债券只数增多,单只债券平均交易规模增长43%,但绿色债券整体二级市场流动性有所减弱。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参与交易的绿色债券只数由17只升至38只,单只债券平均交易规模增长43%,但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债券在该时期已上市的全部绿色债券中只数占比减少10%,二级市场流动性有所减弱。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