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朋完成A轮融资 资本瞄准电子发票行业

2018年02月09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记者牛瑾)日前,高朋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鼎晖投资、高瓴资本、IDG资本和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据了解,作为电子发票行业早期入局者,腾讯投资成员企业高朋联合航天信息、百望等发票服务商为多家企业提供全面的电子发票解决方案,目前已接入餐饮、酒店、线下零售、停车场、电商等覆盖消费者生活的多个应用场景。

“海南省澄迈县微信电子发票先锋城市项目战略协议”签署现场。

  高朋A轮融资完成,表明了国内一线创投基金对电子发票行业前景看好。有分析报告称,在税控领域,起征点以下纳税人征税模式正在探索,电子发票增值业务有望逐步上量,成为持续增值的新动力。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无人零售是新零售行业发展探索的新方向之一,电子发票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可以看出,高朋此次A轮融资成功,是其布局电子发票行业和新零售行业的重要战略举措。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纳税服务、税收征管水平走向数据化、信息化,将是税务工作未来的工作重点。在新技术的快速融合下,“互联网+财税”形态为税收行业注入活力。电子发票作为“互联网+财税”圈层的核心,站在了风口之上。随着“营改增”深入发展,从企业到个人支付消费的电子发票将全面推广,产生的价值不可估量。然而,各地区行业之间电子发票推广情况差异较大,缺乏广泛的社会认可,报销企业和消费者接受程度低,成为制约电子发票发展的一大问题。而这一问题,急需借助具体做法来推进解决。

  因此,就在高朋宣布完成A轮融资的同一天,海南省澄迈县电子发票先锋城市战略协议在北京海南大厦签订。该项目是高朋在海南省政府支持下打造的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全覆盖先锋城市试点项目。此次合作,充分整合了腾讯、澄迈县政府、高朋、海南航天信息各方的优势资源,协力推动电子发票市场的整体发展,提升企业和消费者对电子发票的接受度和认可度,辅助降低商户经营成本,节约社会资源。可以说,高朋打造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全覆盖县,是在全国全省范围内树立行业标杆。在海南省澄迈县电子发票先锋城市项目之后,地区间电子发票的推广有了可以参考的范本。

  高朋方面表示,在澄迈县电子发票先锋城市项目中,将利用自身在规范接入和发票微信交付渠道方面的优势,提供标准接口,统一承建所有平台,加速财税电子化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