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卢“空中丝绸之路”货运指标全线飘红

2018年02月08日 10: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记者夏先清)新年伊始,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迎来开门红:截至1月31日,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2018年首月累计执飞航班65班,较去年增加14班,为郑州机场贡献货运吞吐量约1.18万吨,同比增长47.5%,在郑州运营的三条洲际航线运营数据持续攀升,成绩瞩目。

  按市场常规,每年1月份是航空货运淡季,但郑卢航线的运营却“风景独好”,货运指标全线飘红。

  2014年,河南航投收购卢森堡货航35%股权,成功架起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3年多来双方战略合作成效连年提升。2017年卢森堡货航在郑航线货运量达到14.7万吨,较同期增加3.96万吨,同比增长37%,占郑州机场货运总量的29%,成为郑州机场国际货运增长的重要带动力量。

  目前,卢森堡货航在郑州航班密度由最初的每周2班加密至16班,旺季加开包机航班至每周23班。2017年,三条洲际航线累计执飞航班789班,较2016年同期增加139班。新增亚特兰大、伦敦、阿拉木图、土库曼巴希、第比利斯、萨拉戈萨等6个通航点,通航点总数达到14个。累计国际货运量、国际货运航线数、航班数量、国际通航点等主要指标稳居郑州机场首位,为郑州迈向国际货运枢纽的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进一步丰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航投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明超表示:“2018年,河南航投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专项规划》和《工作方案》等战略部署,继续拓展“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新领域,为河南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