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质量新闻网直销频道正式上线

2018年02月06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记者周明阳)2018年2月3日,由中国质检报刊社主办的中国质量新闻网直销频道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直销频道正式上线。作为中国质检报刊社着力打造的权威垂直板块,中国质量新闻网直销频道的正式上线也标志着国内行业报领域首个以直销为关注对象的媒体平台问世。

  中国质检报刊社是质检新闻的重要源头。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中,报刊社以互联网为突破口不断创新。中国质检报刊社社长兼党委书记谷旭介绍说,中国质检报刊社旗下拥有“两报五刊一网站一影视中心”(两报是《中国质量报》、《中国国门时报》,五本杂志是《中国质量技术监督》、《中国检验检疫》、《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指南》、《产品可靠性报告》,网站是中国质量新闻网,影视中心是北京中质联合影视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凭借“一网”的独家优势,中国质量新闻网整合系统内权威媒体资源,成为质检信息集成平台,发挥着质检宣传的带动作用。

  此次直销频道的上线,标志着中国质量新闻网依托质检领域独家优势资源,向专业化、垂直化、平台化转型升级,直销频道的上线标志着媒体融合取得了新成效,开拓了新路子。谷旭表示,直销频道要与直销行业合作,实现行业高质量的发展。直销频道今后要着力打造行业自信、鼓励企业诚信经营、促进直销企业发展、推动行业实现自律,真正为直销保驾护航,扩大影响力。

  中国质量新闻网直销频道负责人介绍,作为报刊社着力打造的权威垂直板块,中国质量新闻网直销频道将以“理性审视行业 求是直销未来”为定位,依托权威部门资源,以独特平台、独家视角、独到理念,理性客观追踪直销领域的新闻事件,审视现象背后的行业发展规律,反映政府、企业、消费者和专家的声音,为主管部门、消费者和直销企业提供权威性、公正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的咨询与服务。

  据悉,直销频道将建设以质量为中心的行业指数排行平台、视频直播互动交流平台、产品质量第三方检测平台、互联互通融媒体传播平台、社会责任慈善事业联动推进平台等。频道设立了新闻?资讯、视频?直播、指数?排行、品牌?观点、市场?活动、舆情?监督、权威检测等栏目,为直销企业及微营销行业提供专业、可持续的发展建议。

  对此,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行业报委员会会长,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社长王跃春在致辞中表示肯定。王跃春表示,中国质检报刊社在行业报领域率先关注直销、微营销、大健康行业,积极深耕垂直领域意义深远。中国质量新闻网直销频道抓住了巨大的市场空白领域,这是媒体融合发展中的成功尝试,是行业报率先发力、主动适应行业大势所趋的改革创新,更是我国直销行业在质检领域拓展的新方向。

  会上,如新中国、康宝莱公司、嘉康利公司、宝健中国、新时代公司、天津金士力集团、北方大陆产业集团、保罗生物科技公司等来自北京及全国的直销、大健康等近50家企业的代表出席,部分直销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会上,主办方还重点对3?15全国直销行业峰会进行了新闻发布。会议透露,3?15全国直销行业峰会于2018年3月初在北京举行,峰会将首次发布《中国直销企业质量指数》排行榜,同时发起《中国直销企业行业自律公约》,成立中国直销企业自律联盟,并将为自律联盟成员企业授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