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税务机关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超4000件

2018年02月02日 0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记者董碧娟)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树林1日表示,2017年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共计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4228件,同比增长近2倍;推送多部门联合惩戒6.42万户次,同比增长153%。

  “通过推行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来规范纳税人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也是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举措。”付树林说。

  2017年全国税务系统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税情大调研和体验式蹲点调研,集中查找和解决一批影响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我们根据调研情况制定出台了《税务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若干意见》,提出30条措施,统筹推进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付树林介绍,税务部门推出了取消代开发票证明材料、推行实名办税等一系列实招硬招,使办税时间大为压缩。

  2018年全国税务系统将持续提升税收管理和服务的效能,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