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高检发布4起涉产权刑事申诉案

2018年02月01日 07: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讯 1月30日,最高检发布了检察机关办理的4起涉产权刑事申诉典型案例,分别是赛格集团有限公司申诉案、赵守帅申诉案、月亮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申诉案、长康实业有限公司申诉案。

  “目前,检察机关对公民和企业法人依法提出的申诉要求,该受理的必须受理。公民和法人还可以到上一级检察机关反映,由上一级检察机关督促受理。”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说,对涉产权申诉案件,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部门与控告检察部门已建立了“直通车”,确保刑事申诉检察部门能够及时受理、依法办理。

  最高检将继续加大对挂牌督办的刑事申诉和国家赔偿案件的跟踪督导,探索设立专门负责办理涉产权刑事申诉和国家赔偿案件的检察官办案组或者明确办理该类案件的检察官,强化对一体化办案、异地审查办案机制灵活适用,提升涉产权申诉专业化司法水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