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对美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强烈不满

2018年01月24日 0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1月23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23日就美国宣布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全球保障措施发表谈话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分别采取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王贺军表示,近年来美国连续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采取贸易救济措施,已充分甚至过度保护了美国国内相关产业。此次美方再次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发起全球保障措施调查,并采取严苛的征税措施,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

  王贺军表示,美方此次调查不仅引起许多贸易伙伴的关切,也遭到了美国国内许多地方政府和下游企业的强烈反对。美方一意孤行,再次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采取限制措施,不仅有损美国国内产业整体健康发展,也进一步恶化了相关产品的全球贸易环境。

  王贺军强调,当前国际经济复苏基础仍然十分脆弱,需要各国共同努力、携手行动。过度、频繁的贸易保护不仅无法对相关产业起到救济作用,而且有损经济的均衡发展,中方希望美方克制使用贸易限制措施,遵守多边贸易规则,为世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美方的错误做法,中方将与其他世贸成员一道,坚决捍卫自身的正当利益。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