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外国人生活物价”排名:亚洲城市排名靠前

2018年01月2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人力资源咨询企业ECA国际当地时间21日发布一项数据显示,去年在韩国首都首尔居住的外国人生活费用,在全球接受调查的262座城市中排名第11位,较2016年上升了一个名次。

  ECA针对在外国城市生活中购买的生活必需品、食品、服装、酒类等消费品,和服务物价为对象,对城市物价进行了调查。

  具体来看,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位居榜首,苏丹首都喀土穆去年排名较前一年上升了19个名次,位居第2位。而2016年位居榜首的日本东京本次排名跌至第8位。

  包括首尔在内,东京、中国香港(第9位)、上海(第12位)、北京(第16位)等亚洲的26座城市进入前50,其中,中国城市达14座。相反,欧盟和美国分别仅3座城市入选。

  从亚太地区来看,2017年首尔“外国人生活物价”排名第3位,较2016年的第6位上升了3个名次。东京连续两年位居榜首,中国香港从第5位升至第2位,而上海和北京的排名则分别从第7位、第8位上升至第4位和第5位。新加坡和釜山分别位居第9位和第10位。

  分析认为,首尔和中国主要大城市的物价上升幅度较大,成为本次排名相对靠前的主要原因。

  另外,ECA还调查了外国人居住费用,首尔在亚洲主要城市中位居第4位。中国香港以1.04万美元的月租居首,随后为东京、上海、孟买、横滨等。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