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首届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01月22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周明阳)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首届年会于1月21日在北京召开。2018年是特色小镇规范发展的关键节点,本届年会以“小镇重构未来”为主题,汇聚特色小镇中坚力量,顺应市场规律,聚焦“产城融合”“激活实体产业”等话题,对特色小镇在产业升级和产城融合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探索。

  本届年会的主要内容包括特色小镇分会闭门会议、特色小镇分会战略发布、2018中国特色小镇白皮书发布、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特色小镇分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中国特色小镇标杆“百镇计划”首批授牌仪式、《中国特色小镇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仪式等环节。

  特色小镇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大战略、大创新,是影响长远的发展理念和政策导向。中国的特色小镇正成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打造特色小镇,其实是要做一篇用小镇模式激活实体经济的大文章,是产业、空间、金融、政策完美结合的新玩法,是实体产业、地产商和金融机构转型发展的新赛道。”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说。他认为,特色小镇必将重构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格局。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成立于2017年7月,作为特色小镇投资主体的行业组织,已经成为推动特色小镇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分会会员包括开发商、实体产业、金融机构以及城镇化和特色小镇上下游产业链。特色小镇分会的首要任务是引领推动开发商、实体产业转型发展,打造一批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特色小镇项目。

  据悉,特色小镇分会将于年会上发布发展战略,包括“六个一”工程,即:3年内建设成为最具影响力的特色小镇行业组织”,将认定一批标杆小镇,培育一批优质企业,制定一套团体标准,建立一个权威智库,搭建一个资源平台,发起一支小镇基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