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院预测中心:预计2018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将继续减税降费

2018年01月18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冯虎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今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国财政政策展望》预测报告。报告称,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2018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将继续减税降费,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2017年以来,受经济周期性回暖、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我国财政收入增速明显回升。积极财政政策继续实施,减税降费力度加大,财政支出较快增长,支出结构继续优化。财税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完善预算管理制度,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水资源税改革试点,继续推进财政体制改革。

  2018年,在经济增速总体稳定、PPI涨幅趋于回落的情况下,我国财政收入增速有望稳中趋降。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2018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将继续减税降费,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