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个自贸试验区均设立服务中心

2018年01月16日 07: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记者 朱琳)从中国贸促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贸促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11个自贸试验区设立的综合性服务机构,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于今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贸促会自贸服务中心以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代言工商为核心内容,聚合贸促系统资源,为自贸试验区企业和相关部门就近提供服务,是贸促会放大功能作用、向自贸试验区延伸服务的重要载体,是贸促系统服务企业对外经贸合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的工作平台。自贸服务中心将依托中国贸促会及其在境内近900个地方和行业贸促会、在境外30多个代表处以及与各国对口机构建立的300多个多双边工作合作机制,积极服务自贸试验区及有关企业发展。

  卢鹏起表示,自贸服务中心的建立将为自贸试验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提供助力,对完善自贸试验区服务功能和服务体系、促进自贸试验区软环境建设、提升自贸试验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