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启动

2018年01月16日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1月16日讯 (记者 朱旌)为更好地向世界传播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北美摄影协会携手联合国欧盟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日前在纽约曼哈顿启动。本届大赛将以中国文化和海外中国元素为主题,征集在世界各地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各类活动精彩瞬间及感人画面,通过影像语言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北美摄影协会主席周焕新以及联合国欧盟协会主席赛尔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李立言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大赛通过摄影作品很好地推介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风貌,第三届大赛将继续在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全球华人新春摄影大赛将通过摄影作品记录和传播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巨大变化,大赛同时将丰富中外文化交流内容,让更多海外民众有机会分享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向世界更生动地介绍中国的新发展和新面貌。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