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致敬中国书店”活动9大奖项出炉

2018年01月12日 20:5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梁剑箫

  近日,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百道网主办,北京百道教育网络信息技术公司、百道新出版研究院承办,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新时代杯”2017时代出版·中国书店致敬盛典”在北京举办。大会宣布了“致敬书店之都”、“致敬最美书店”、“致敬特色书店”等九大项目的名单。

  记者了解到, “2017致敬书店之都”的荣誉由成都市获得。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映明说:“成都市高度重视城市文化的构建,而实体书店作为传播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城市的精神和梦想。近年来,成都市大力强调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成都,先后获得了‘全国数字阅读城市’第一名、‘全国最爱阅读城市’等殊荣,营造了俗风雅韵的文化氛围。同时,成都出台了系列实体书店的扶持政策,鼓励和推动实体书店在新业态、新场景、新体验等方面大胆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满足广大市民阅读的需求,为城市创新发展提供原生动力。成都也成了实体书店翘楚的聚集地,在业界拥有了‘世界书店看亚洲,亚洲书店看中国,中国书店看成都’的美誉。为城市文化的交流,国际文化的交流注入了新的力量。

  据悉, “致敬最美书店——2017十家最美书店”分别是方所青岛店、深圳覔书店、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文轩BOOKS九方店、河北保定新鲜空气书吧、言几又上海长宁来福士店、南京先锋骏惠书屋、青岛栈桥书店、上海三联书店·筑蹊生活、钟书阁成都店。

  “致敬特色书店——2017十家特色书店”分别为北京全民畅读特钢店、西藏古修哪书坊、福建新华永定土楼读客书屋、延安中国红色书店、山东原素生活书店、郑州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上海思南书局·概念店、中国丝绸博物馆-晓风锦廊书店、苏州古旧书店、珠海新华24小时书店。

  “致敬学习型书店——2017十家学习型书店”分别为博库书城徐州有限公司、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书城、山西祁县新华书店、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昆明书城、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新华书店、山东书城、深圳书城宝安城。

  “致敬校园书店——2017十家校园书店”分别为北京外研书店、江西上饶师范学院悦读吧、福建大梦书屋八中店、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约阅读体验中心、广东三水西南中学校园书店、内蒙古博雅苑校园书店、杭州浙理时光·新华书店、山西省实验中学校园书吧、河北新华-唐山丰南一中校园店、烟台鲁东大学校园书店。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