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点评、途牛等多家第三方平台已全面下线万豪酒店产品

2018年01月12日 17:34   来源:经济日报   吉蕾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月12日讯 (记者吉蕾蕾)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港澳台地区和西藏都列为了“国家”,这一事件引起了外界高度关注。

  1月11日,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针对“万豪会员邮件事件”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和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

  国家旅游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上海市旅游局尽快查明事实,配合相关部门做出处理。上海市旅游局也已于1月11日晚紧急约谈了万豪国际集团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严正强调所有在华酒店必须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感情。

  国家旅游局重申,旅游住宿业是旅游业的核心要素,旅游住宿业形象关系着我国旅游业的整体形象。同时要求,旅游住宿企业要立即对企业网站和 APP 上的信息进行全面排查,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出现上述类似事件。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目前,万豪酒店网站和APP被责令关闭一周,从1月11日18时起,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

  记者搜索各大在线旅游平台发现,美团点评、途牛等第三方旅游平台、APP已经将万豪酒店全面下线,而携程、飞猪、蚂蜂窝等APP仍在线销售万豪酒店。

  网友纷纷表示,对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民来说,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对民族感情和尊严的伤害,最不容讨价还价,也不能有丝毫退让的就是国家领土和主权问题。万豪将港澳台地区和西藏都列为“国家”、为“藏独”账号点赞的错误做法严重挑战中国人民的底线,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对于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惩不贷。

  上海旅游局表示,将严肃责成万豪酒店管理层立即查明事实,说明情况,并向公众真诚道歉。并立即落实整改,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