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出行收购巴西共享出行领军企业99

2018年01月04日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记者喻剑)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宣布,收购巴西本地最大共享出行企业99。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深化滴滴和99的合作,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促进拉美移动出行市场繁荣。

  巴西是全世界增长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此次交易是巴西科技界一次里程碑式的并购;显示了共享出行行业的发展动能,也印证了巴西科创业的巨大潜力。

  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表示:“99的创始人及团队在巴西取得的成功,展现出拉美地区的创业者精神和创新能力。我们与99在合作中建立了充分信任,两个团队的深入融合将进一步裨益巴西及拉美出行服务行业。”

  “国际化是滴滴的核心发展战略。我们将持续投资于AI能力建设和智慧交通方案的创新,通过多元化的海外运营与合作,积极推动全球交通与汽车行业的变革”,程维说。

  99CEO彼得?费尔南德斯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加入滴滴,共同肩负更重大的使命——改变出行行业,影响全球数十亿人口。我们相信成为滴滴出行旗下的一员,将大幅提升99在巴西拓展服务的能力,为用户、司机和城市带来核心价值。”

  2017年1月,滴滴与99建立战略投资伙伴关系。一年间,滴滴与99公司双方团队紧密协作,合作领域从技术升级扩展到产品创新、市场拓展和本地运营。未来,双方团队将继续通过智能交通技术服务本地市场,向用户提供更便利的移动出行服务,为司机提供更多收入机会,为当地城市提供以大数据驱动的智慧交通技术。

  此次收购也是滴滴国际化战略升级的关键一步。此前,滴滴已经与全球七大出行企业建立伙伴关系。其网络服务超过1000个城市,触达全球60%的人口。滴滴正积极寻求以更灵活的方式,将其人工智能交通技术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引入更广阔的全球市场;并在行业剧烈变革时,为形成健康的全球移动出行生态奠定基础。

  据了解,99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巴西城市出行的创业公司。该公司已进入巴西400多个城市,拥有30多万名司机,以及1400万注册用户。作为巴西最大的共享出行提供商,公司提供3大类移动出行服务:99Pop提供私家车出行服务; 99Taxi提供覆盖巴西大部分市场的出租车服务; 99Top在圣保罗提供豪华出租车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