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支付全面支持并积极落实央行出台的条码支付新规

2017年12月29日 10:32   来源:中国网   

  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下称《通知》),并配套印发两套技术规范,为条码支付业务开展提供统一的规范和标准。京东支付[持牌主体: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高度关注通知的发布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对这一通知进行深度学习。

  近几年“条码支付业务”发展迅速,尤其是在餐饮、超市、便利店等线下小额支付场景方面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满足了民众小额便民的支付需求。这一创新发展与监管部门的包容和支持密不可分,京东支付也始终认同央行和相关监管部门一直以来为规范移动支付所做出的努力。

  在规范、安全的大前提下不断创新是京东支付一直以来的发展原则,今年以来,京东支付通过采用银联统一标准,实现二维码业务的互联互通。京东金融作为银联战略合作伙伴首批加入了银联二维码支付体系,与银行业一起全面支持银联二维码联网通用。

  通知是我国首次对条码支付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梳理和管理规范,反映了监管部门在如何跟进、管理和推动创新支付方面的前瞻思考和最新实践成果,为条码支付业务的良性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利于支付行业整体进一步健康有序的发展。

  京东支付自诞生之初就遵循主动合规的理念,积极落实相关监管机构的各项政策规定,目前已经为全国超3.6亿个人用户、线上线下800万商户提供支付及金融服务。京东支付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和用户体验创新,未来将一如既往坚持合规发展,与监管部门、行业同仁一起为广大消费者带去便捷、安全的支付体验,更好的为实体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