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地税部门实施41条便民办税措施

2017年12月21日 0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讯 记者童政报道:为了让纳税人办税更舒心,广西地税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区实施5类20项41条便民利民办税举措,对4大类20项事项的涉税业务实现了全区通办,让纳税人“少跑腿”。

  广西地税部门对社会公开263项涉税业务的服务承诺内容,促进分税种、分业务设置服务事项办税模式的转变,推动关联度高的业务事项归并整合,有效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目前,广西地税部门非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取消,仅保留1项税务行政许可。同时,减少各类税收优惠事项的备案登记表187份,减少198项涉税业务,精简181个涉税业务环节,减少了纳税人提供资料176份。

  此外,广西地税全面推行网上办税,让纳税人办税更省心。其中,促进“微信办税系统”“办税服务厅管理系统”“自助办税终端功能优化”等项目在基层全面推广,实现办税“实名认证”及税收政策、办税信息、通知公告的个性化推送。目前,全区共有62.7万户纳税人开通网上申报业务。该部门还推出了“12366税智星”人工智能服务,今年以来该系统共接收纳税人提问9.3万条,答复成功率达到95.9%。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