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出台措施推进建筑业改革

2017年12月18日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记者 薛海燕)江苏省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从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围绕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工程品质、打造“江苏建造”品牌等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措施。

  建筑业是江苏省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富民产业。近年来,江苏“建筑铁军”步履不停,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十二五”期间,江苏建筑业保持年均15%的增长速度,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总产值和增加值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然而,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建筑业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方式已难以为继。要突破“天花板”亟需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20条新举措旨在提升“江苏建造”品牌含金量,推动行业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