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院发奖励公告 鼓励对老赖黄淑芬财产提供线索

2017年12月15日 15:27   来源:燕赵晚报   

  《父遭车祸成植物人 儿网上追讨逼出老赖》追踪

  唐山中院发布执行举报奖励公告

  鼓励社会对黄淑芬财产提供线索

  本报讯(记者 红珊)近来,发生在唐山的“教科书式耍赖”事件备受公众关注,肇事司机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拖欠赔偿,被受害人儿子网上追讨。为此,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黄淑芬执行了拘留15天、冻结财产等决定,并于12月13日发布了“执行举报奖励公告”。

  在这份公告中明确提出,“凡能够提供黄淑芬财产线索使案件得以执结的奖励5000元”,同时公布了黄淑芬个人信息和举报电话。

  在此之前,法院已作出了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冻结其名下财产、司法拘留15天、查封其现有住房等项决定。但遗憾的是,受害人赵香斌于12月1日去世。肇事方除了在事件曝光后向法院递交了3万元,其余82万元赔偿仍未落实。

  根据唐山市公安局对赵香斌的法医病理鉴定,证明“死者系因交通伤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后长期处于植物生存状态,并发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其发生、发展及死亡的转归过程与交通事故有直接因果关系”。

  对此鉴定结果,已经拘留期满的黄淑芬提出异议,并请律师提交了鉴定异议书,要求唐山市检察院法医再次鉴定。这令赵香斌的儿子赵勇极度愤慨,他担心,“这次可能不止常规解剖,或许要摘除器官送到各个医院做病理切片。父亲已被折磨了两年多,在痛苦中离开,最后连个全尸都留不下。”一想到这些,赵勇更加愤怒到了极点。

  12月6日,赵勇已委托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该事件后续相关法律事宜,依法维权。“我明白这不是短时间能解决的,但在这件事上,我无比坚定,绝不妥协!”

  现在,对于钱的追讨,在赵勇看来已经不再有救命的意义,家中的变故也不是钱能计算的,“我爸已经走了,他没能等到一个公道。我和母亲还陷在泥沼之中,离正常人的生活还很远,医生说我的母亲可能终生都要服用抗抑郁药。现在,钱没那么重要,但判决很重要。我欠的钱,以后自己想办法慢慢还,但黄淑芬欠我爸的赔偿款,我一定依法要,我深信法院会为我爸讨回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