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吉宁与在京外国及香港地区商协会和外资企业负责人座谈

2017年12月15日 14:58   来源:北京日报   方芳

  本报讯(记者 方芳)昨天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与在京外国及香港地区商协会和外资企业负责人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英中贸易协会、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商协会和西门子、威立雅、戴尔、瑞穗银行等企业的10位与会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吉宁感谢与会嘉宾对北京市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为北京指明了前进方向。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新形势下谋划推动首都发展,就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北京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首都优势、国家战略优势、科技和人才优势、综合发展优势。

  陈吉宁指出,北京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结合投资企业需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改进工作,与企业建立起“亲”和“清”的良好政商关系,不断提高为包括外商、港商在内的广大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深化试点任务,推动措施落地。北京承担着三项国家标志性工程,同时正在优化科技创新布局,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欢迎包括外商、港商在内的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这些重大工程,共享商机,共同发展。

  座谈会前,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市商务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市相关领域的政策和举措。

  北京市领导阴和俊、程红、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