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女子骂人“汉奸”被拘留出来时数十人迎接,警方核查此案

2017年12月14日 07:25   来源:红网   

  12月6日,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查处一起网络侮辱他人案件。12月12日,部分媒体转载《湖南女子骂人“汉奸”遭拘留 出来时数十人迎接》一文,引发网络关注。

  张家界市、永定区公安机关高度重视,12日下午已成立由法制、纪委监察、警务督察等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对该案开展核查。核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环球网》此前综合报道,2017年12月1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拘留所,该市一小区数十名业主们带着鲜花清早就来到这里,迎接一位在小区群里因辱骂他人“汉奸”被拘留的女子周叙珍。

  地处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桥办事处月亮岛社区的鑫成君泰小区,自大家入住以来“毛病”不断。停电,停水,偷盗,乱建乱搭,门禁系统瘫痪,小区监控设施不完善。为了让大家有说话的平台,小区有人建群供大家讨论如何维权。 11月30日晚上,当大家讨论如何重新选出业主委员会成员时,小区一名叫周叙珍的女子立即发话,“刚才‘汉奸’带队,让她签名已被拒绝”。

  没过几天,周叙珍就被当地警方传唤并宣布拘留五日。得知周叙珍12月11日会出来时,小区数十人早早来到拘留所门前等候,其他业主认为她是小区的“英雄”。

  该小区业委会主任石自强说,当前正处于小区业主委员会改选阶段,由月亮岛社区派人带队上门进行征求意见签名,跟业主宣讲的很多言辞极具诱导性,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据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安分局12余8日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周叙珍在微信群发布了侮辱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陈胜利的言论并称其为汉奸及图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现决定对周叙珍行政拘留五日。

  (原标题:张家界市公安局正在对“网络侮辱他人”案件情况进行核查)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