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网福建松溪县供电公司:推广分布式光伏 助力政府扶贫项目

2017年12月07日 16:4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以前村里没有集体收入,村里贫困户遇到困难也没有资金能给予帮助,现在政府扶持给村里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不需要村里出钱,村里又有稳定收入,这个扶贫项目给村里带来了光明啊。”董坑村主任激动的说道。

  据了解,渭田镇董坑村民委员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作为第一个政府光伏扶贫试点项目,装机容量30千瓦,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初,该项目已为该村创造2.5万元的集体收入。此外,国网松溪供电公司还向该村村民作“光伏发电”的宣传,并联合村委会力量大范围地开展宣传工作,助力该村扶贫项目进行。

  松溪供电公司抓住政府“光伏扶贫”的金钥匙,积极主动提供帮助,为扶贫项目并网开辟便捷快速的“绿色通道”,提供优质化服务,截止11月初,国网福建松溪县供电公司已受理并完成并网的自然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130个,合计容量1500kW。

  从光伏扶贫项目的选址到并网以及后期的电费结算和国家补贴申报,国网松溪供电公司提早部署,制定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方案,积极参与现场勘查,提出影响并网因素的整改方案,以最高的效率确保光伏扶贫项目能完美落地。

  新一批光伏扶贫项目中,成功并网了108kW的扶贫项目,下阶段,国网松溪供电公司表示将继续热心为县里光伏扶贫项目提供热心帮助,提供技术、操作方面的指导。(陈志龙 杨甫林 郑茗华)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