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留人”出新招:武汉投资小鹿情感激活幸福GDP

2017年12月0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提升城市吸引力,留住优秀人才,这无疑是武汉当前发展的重中之重。日前,武汉成功入选世界“设计之都”,成为中国进入该创意城市网络的“第四城”,此举就将极大激活武汉当地设计产业发展,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加码。

  与此同时,以提升武汉“幸福GDP”为目标的另一项人才计划也悄然启动,为激活当地的情感经济,发展幸福产业链,从而更大程度解决大学生毕业后留汉就业问题,武汉政府旗下科技投资基金已完成对小鹿情感的数千万元投资,着力引进这家中国最大的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服务平台。

  小鹿情感的引进有望创造出一个“三赢”的局面,一方面是激活武汉这个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服务行业发源地的优势,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则是构筑城市幸福GDP,为留汉人才的健康成长,武汉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保障。同时也将是小鹿情感自身完成中原城市布局,深度发展的关键一步。

  据悉,小鹿情感将以内容、服务、投资、公益四大模块为基础,加速构建“幸福产业链”,在婚姻家庭、情感心理等生活服务领域,积极推动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服务,充分发挥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的引导和支持作用,帮助公民促进个性发展和人格完善,更好地进行人生选择,发展自身潜能,解决生活、学习、职业发展、婚姻、亲子、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困扰,预防心理问题演变为心理疾病,促进和谐生活,提升幸福感。

  “从寥寥数人来到武汉,到目前拥有近500名专业人才的一个公司,我们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小鹿情感创始人巫家民说,“武汉有着北上广很多企业极力渴求的大量优秀人才,我们来到这里不仅得到了近水楼台的优势,这里天然的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行业发源地的土壤,也为小鹿进一步深化发展创造出完美条件。”

  据悉,小鹿情感正计划在武汉的光谷、青山、硚口区,打造集数据采集中心、咨询师培训基地、中国最大的精神健康、心理辅导热线中心等为一体的国内首个“幸福产业基地”,未来不仅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沉淀最底层的人类情感学习数据;也为推动心理情感产业的发展源源不断输送专业人才。

  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服务领域从业人员属高学历、高收入人群,能够创造大量的税收以及消费,按照外国经验,一般平均每1000个家庭就有1 名婚姻家庭咨询师,在中国仅按城市人口计算,中国大陆婚姻家庭咨询师的职业缺口就在60万以上。而且这是一个国内从事该行业的企业不到一万家的千亿级别市场。

  武汉市相关领导人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还将有一些大动作,就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集中设立‘基金群’,推动重点领域赶超发展。新城区,围绕建设现代产业园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企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设立基金。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