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冠巨:拥抱数字服务就是拥抱明天

2017年12月05日 0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5日讯(记者 马常艳)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上表示,智能制造需要智能服务,谁拥抱数字服务谁就拥抱明天。

  在徐冠巨看来,智能即服务,其终极目的是普惠大众。他说:“过去,数字技术很好地服务了我们的生活与消费;未来,数字技术会更好地服务我们的生产与制造。为智能制造提供智能化的服务,共享新技术,共创新价值,这是数字技术的新使命和新未来。”

  徐冠巨介绍了“传化方向”:通过打造互联互通的“中国货运网”,搭建价值共创和共享平台,应用数字技术,发展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形成强大的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服务好生产和制造。

  徐冠巨举例说,在汽车制造产业,过去供应商、仓库和配送线路分散,汽车配件需要以天为计时到达。现在,通过传化网智能物流平台提供汽车零部件从采购、运输、仓储、分拨到配送的系统解决方案,到达时间能够精确到小时甚至分钟,逐步实现了零库存,实现供应链运营的降本增效。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