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郭台铭:人类要学会控制人工智能,而不被反控制

2017年12月05日 0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5日讯(记者 马常艳)12月4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兼总裁郭台铭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表示,人工智能永远不会超过人类智慧,人类要自己进步,要学会怎么控制人工智能,而不被反控制。

  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兼总裁郭台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郭台铭认为,人工智能才刚刚开始。人工智能一定要落地,要跟实体经济结合,它其实是“智慧”加“能力”,“能力”就是硬件。人工智能的前身是大数据,要进行大数据的深度学习。

  郭台铭说,富士康在整个公司里面推了很久人工智能,比如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当我们设计任何一个产品的时候,大数据告诉我们什么是最好的,直接告诉机器,不需要经过人。”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