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市政回应洒水致多车追尾:洒水由城管进行

2017年12月03日 14:19   来源:央广网   

  西安市政回应洒水致多车追尾:洒水由城管部门进行

  央广网西安12月3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路面结冰,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开远门桥附近昨天(2日)上午发生多车连续追尾事故,现场有38辆车受损。交警部门称,事故原因部分是路面结冰湿滑所致。西安市政微博回应:城市道路洒水为城管部门进行。

  昨天上午7点30分左右,西安西二环附近路段发生多起事故,导致相关道路实行临时管制,事故处理过程大概持续2小时左右,到9时30分左右才恢复正常通行。西安交警部门称,事故原因部分是由于路面结冰湿滑所致。

  这起事故引发了网上对洒水车在此时间段洒水是否合适的热议。昨天中午12点17分,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在微博上回应说:“多个媒体发布消息称因为市政洒水所致,在此向网友解释,城市道路洒水为城管部门进行,不由市政部门进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8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处曾下发《关于做好冬季市容环卫工作的通知》,对冬季低温天气洒水车作业情况有明确规定,要求气温在3℃以下,禁止冲洗作业。而近期西安的早晚温度在1度左右,禁止洒水车作业。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