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公益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29日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青蚨集团联合陕西省淳化县和艾瑞咨询集团共同举办,“精准扶贫·扶贫先扶智暨青蚨集团‘一带一路’扶贫扶智公益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陕西省淳化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轶睿、青蚨集团董事长徐东亚、陕西省淳化县招商局副局长李天豪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就如何精准扶贫,扶贫与扶智的结合作了发言,开启了政企联合精准扶贫的新模式。

  张轶睿表示,淳化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县、革命老区县和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重点县。虽然是贫困县,但当地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资源丰富,是世界三大优质苹果适种区之一,淳化牌苹果曾荣获中华名果称号,文冠茶、荞面饸饹及特色杂粮杂果等都在市场形成了品牌。全县森林覆盖率46.5%,林草覆盖率56.8%,拥有冶峪河国家湿地公园和仲山、爷台山两大风景名胜区,是驰名的“全国绿化模范县”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被誉为“渭北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关中夏都”、“天然氧吧”。但是由于地处中西部,信息较为闭塞,无法紧跟互联网发展的步伐。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先扶智,确保到2020年,我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将借助与青蚨集团的扶贫公益合作充分融合互联网新经济形态,打开发展思路,实现脱贫目标。

  徐东亚表示,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之一,青蚨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扶助“三农”,以“扶植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为使命。希望借此打开互联网思维、掌握技能,进而从项目、资金、产业层面逐步深入脱贫致富,实现精准扶贫。同时青蚨将紧跟国家政策,坚持扶贫和扶智相结合,从一带一路沿线开始未来逐步扩展到全国,带动更多人帮助国家重点贫困地区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践行企业社会使命。

  会上,本次一带一路扶贫扶智公益培训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嘉宾为十一名学员分别颁发了培训证书,鼓励他们早日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