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桐乡中队:“武教头”个个都是文艺骨干

2017年11月28日 0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秦爽 通讯员 林家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兵心连党心,哨位连北京。 

  为充分展示十九大精神进军营涌现的新实践、新举措、新风采。近日,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在中央网信办和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有力指导支持下,组织策划了“我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网络面对面”系列采访宣传活动,20余家中央主流网媒和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来到东海之滨,跋涉西部天山,登上南海三沙,走进神州北极,踏上中原郑州,深入武警部队位于祖国东西南北中5个具有地标特点的执勤哨位,切身感受武警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火热场景,现场聆听武警官兵在哨位上向党报告的铮铮誓言! 

  敬请关注,感谢点赞。 

  战士林家威(左一)、陈杰(右一)在乌镇执勤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文有先生春风化雨,倚五车富学授万千桃李,

  武有教头持枪立岗,凭百般武艺励锐卒精兵。

  俗话说的好,没个金刚钻,哪敢揽瓷器活。班长这“军中之母”的差事可不是人人都可以接的。那可都是训练尖兵、处突铁拳啊!

  眼瞅着三季度纲要检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中队文化节目肯定是要准备的。指导员张海波为了这事犯愁,每次安排下去整来整去都差不多,这次必须要整点新的!要不让咱们班长上?让他们上?那是军事主官抓政工—跨界、老头子练劈叉—扯淡。还记得去年新兵刚下连,中队搞了个迎新晚会,几个“大老粗”班长抓耳挠腮,唱歌全靠吼、表演全靠抖、乐器全靠装,愣是把迎新晚会办成了茶话会。虽说练就了一身肌肉,但也难挡下面期待却又失望的眼神、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于是,那一次文艺晚会就成了几个班长心里一直以来的“疙瘩”。

  班长叶明晖、战士宗杰弹起拿手的歌曲《成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张指导员本以为这件事情必将难倒几名班长,预备着还是得从战士里面挑几个有点才艺的来拼一拼、凑一凑。没曾想,刚在队务会上提到这个事儿,几个班长一反常态,踊跃报名。班长叶明辉第一个站出来,带着兴奋说道,“指导员,我们准备组建个小乐队,合奏一曲给工作组领导听听!”是时候表演一波真正的技术了,看着指导员怀疑的眼神,张勇、骆继法两名班长也按捺不住,会议一结束,就拉上指导员到游艺室现场表演了一出“慢摇天团全出马,擂响战地好文化”。嘿,还不错嘛,张指导员忍不住问他们怎么不声不响就练成的?

  中队的文艺骨干陈杰、吴进益、付金磊、林家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指导员,一看您就OUT了吧,习主席早就说过了,要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文化自信。咱们这也算是军事文化的一种,也是为部队提高战斗力的表现形式之一。部队不仅是一个孤独坚守的哨位、摸爬滚打的训练场、炮火硝烟的演习场合成体,更是一个专属青春、盛满梦想的舞场。作为班长,我们更要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带头践行,树好榜样,打从去年遭遇‘滑铁卢’,我们几个就利用周六文体活动时间给自己加油充电。您看,这次节目我们能不能上呢?”张班长快言快语的答道。

  笑起来腼腆的班长骆继法是中队的教歌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摄

  “上,必须能上,不仅要上,你们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把其他几个班长也给我操练操练,把文艺队伍建强,不仅要能武,还要善‘舞’。”指导员大手一挥,下达指令。“咱们早就是文艺骨干啦!”门口围观的班长不甘示弱,上前一步,板报员章皓楠、教歌员骆继法、体育裁判员俞良良……看着面前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指导员突然想起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说的话,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其实文化也是一个战斗队的灵魂。在他看来,班长们何尝不是为强军文化的引领、强军梦的实现在接力奋斗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爽 通讯员 林家威)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