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互联网+企业采购高峰论坛将举行

2017年11月27日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信息消费持续健康发展,“2017(第三届)互联网+企业采购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12月6日在北京举办。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科技,新企采”为主题,会议同期将发布《2017中国企业采购电商化发展报告》,交流分享“互联网+”企业采购的优秀案例和先进经验。

  全球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随着我国“互联网+”战略的推进,以信息经济、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经济新动能快速成长。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了现代供应链建设,要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为路径,以信息化、标准化、信用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支撑,创新发展供应链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采购的新时代正在到来。

  因此,本届论坛将全面分析现代供应链建设中采、供、销及服务生态链的新角色、新模式,新科技赋能下企业采购领域出现的新课题、新业态。据了解,目前确定出席论坛的已有十大热销行业近百企业采购负责人,40个品类上百家企业级市场高管,知名学者、专家、行业观察家等。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