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批国家海洋督察启动 重点督查围填海

2017年11月18日 08: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国家海洋督察组17日进驻上海,第二批国家海洋督察正式启动。由国家海洋局组建的第二批5个督察组,负责对天津、山东、上海、浙江、广东5个省(直辖市)开展以围填海专项督察为重点的海洋督察工作,进驻时间为1个月左右。

  督察组强调,本次专项督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围填海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突出问题,重点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贯彻落实国家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资源环境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等情况,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洋领域全面落地生根。

  专项督察目的是督促地方政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查摆解决海洋资源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

  据了解,第二批国家海洋督察组将于近日陆续进驻浙江、广东、天津、山东,开展以围填海专项督察为重点的海洋督察。同时,督察组还将对广东省2017年上半年海洋资源环境管理的总体情况进行例行督察。

  国家海洋局组建的首批国家海洋督察组日前已完成对辽宁、海南、河北、江苏、福建、广西等6省(自治区)以围填海专项督察为重点的海洋督察。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