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社科翰林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中国对全球治理贡献巨大

2017年11月16日 1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越南社科翰林院中国研究所所长阮春强表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大会,中国已经在社会经济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未来将取得更大的成就。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当代理论成果,将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提供理论指引、思想武器、行动指南,也将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思想和中国方案。”阮春强说。

  阮春强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开辟了一条走向现代化国家的独特道路,使得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有了新的学习样板,为解决人类发展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首倡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得到了世界上众多国家的认同,并被写入联合国相关决议,这是中国对全球治理的巨大贡献。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快速提升,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等平台,中国将在引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做出创造性的巨大贡献。”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从严治党。阮春强表示,一个强有力的执政党是中国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从严治党提高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国在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对越南有很重要的启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