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八届“全球零售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将举办

2017年11月10日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10日讯 (记者 沈则瑾)11月28日至30日,国内唯一的以零售自有品牌为主题的第八届“全球零售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展会由上海市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自有品牌专业委员会与国际自有品牌制造商协会共同主办。本届展会已有近500家优质国内外自有品牌制造商企业报名参展,共计约800个展位,展示面积逾2万平米,N1馆主要展示国内外非食品类产品,如日用百货、健康美容等;N2馆主要展示国内外食品类产品。

  “全球零售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是目前中国消费类产品展会中以自有品牌代加工(OEM)为主题的代表性展会,全部参展商均是从事实体经济运营的制造商企业。参会观众主要锁定于零售商、网商、全球采购办、进出口贸易商、批发商、经销代理商、酒店、餐饮、航空公司等。展会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经成长为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美国的芝加哥自有品牌展齐名的世界第三大自有品牌系列展会。

  自有品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姚铮介绍了本届展会的主要情况,以及展会的各大亮点。

  在展会举办的首日,将举办首届“中国零售自有品牌评选”颁奖典礼,揭晓“战略规划奖”、“购物者营销奖”、“品类拓展奖”、“产品创新奖”、“包装设计奖”、“绿色产品奖”和“最受欢迎自有品牌零售商奖”共七个奖项。现场将会展示获奖企业的自有品牌产品。这是第一次在全国零售范围内大规模举办的自有品牌评选活动。

  随着自有品牌战略越来越受到零售企业的重视,国内更多的优质生产企业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战略,也谋求利用自己技术及产能的优势,与零售企业合作,共同开发生产自有品牌商品。

  本届展会在非食品展区出现了各大龙头企业汇聚的局面,食品馆则呈现了三大特点:增长快,参展商总数增长近30%,符合国际自有品牌发展以食品为主的总体趋势;展商辐射面更广,改变了以往以东南沿海企业参展为主的现象,中西部企业参展比例大幅提升,品类也突破了以往以休闲食品为主的格局,在粮油副食、调味品、饮料、母婴食品方面都有了大幅增长;品质高,参展代表有母婴行业知名品牌贝因美、高端饮品品牌熙可集团和大型粮油食品企业东方粮仓等。

  此外,展会的国际性将进一步凸显,历届传统的国际专区吸引了来自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波兰、比利时、瑞典、西班牙、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16个国家的展商,展品涉及食品、个人护理让更多的国外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展会还设有出口精品区,韩国展团、中国台湾等展区。这些展商不仅带来了当地具有特色的高品质产品,还带来了充满当地文化风情的特色产品。此次韩国政府首次组团,有来自首尔、釜山、京畿道、大邱等省10多家展商参与,展品涵盖化妆美容、家用电子、运动服装、母婴家居以及配饰等行业。

  自有品牌已经成为零售商转型的必经之路,如何拓宽自有品牌之路,开发自有品牌“新商品”,将自有品牌打造成企业的“新引擎”,造就一片“新绿洲”。本届展会上的高峰论坛高层对话,国际自有品牌经典案例分享,都将给中国自有品牌企业带来启示和激励。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