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成轻工企业“走出去”重点

2017年11月08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轻工业国际产能合作主题论坛暨产业对接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轻工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理事长何烨表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正成为推动轻工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区域。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轻工商品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出口769.48亿美元,占轻工商品贸易总额的27.24%,较2016年同期增长13.37%。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吴红亮表示,今后国际产能合作将继续通过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国家、重点环节,加强对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宏观指导,着力提高产能合作质量和效益;要高效运转“六位一体”协同推进机制,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更好形成工作合力;要运行完善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库和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及时掌握信息,加大协调力度;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样板;要深化与重点国家的双边产能合作,推动与有关国家的第三方市场合作,积极利用多边机制和场合开展国际产能合作;要大力推动有利于“一带一路”建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有利于优势产能和装备输出、有利于实现与合作伙伴国互利共赢的重点项目;要发挥各类融资渠道和各类产能合作基金的引擎作用,缓解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项目的资金瓶颈制约。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