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作表率——中直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座谈会

2017年11月06日 21:28   来源:人民网   

  10月31日,中直团工委、中直青联举办中直机关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对中直机关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来自中直青联委员中的十九大代表,中直机关优秀青年典型、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参与十九大报道的青年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中直团工委书记、中直青联主席吴佳松主持会议,对中直机关各单位团组织、中直青联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党校、人民日报社、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华社的9位中直机关青年代表畅谈了参加党的十九大、服务党的十九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的青春感言,表达了中直机关青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真挚情感,抒发了中直机关青年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壮志情怀。会议气氛十分热烈,青年代表们为生逢盛世、圆梦中华振奋不已。张坤、杨彩霞两位十九大代表谈起亲历党的盛会时难掩激动心情,表示要把内心澎湃变为实际行动,把庄严使命化为担当尽责;拉加当周、陈可、王懂棋、舒文雯认为,作为中直机关优秀青年典型、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要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在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徐隽、熊冰、杨依军作为参加十九大报道的媒体青年骨干代表,分享了现场采访报道、策划“党代表通道”栏目、用新媒体传播十九大精神背后的故事,决心继续在新闻战线上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展示好中直青年的靓丽风采。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群团组织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广大青年接力奋斗民族复兴,事关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是中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和中直青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必须牢牢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思考和谋划中直机关团组织、中直青联一切工作须臾不可偏离的根本指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表率,焕发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青春力量。

  会议认为,中直机关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政治机关,中直机关团组织和中直青联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会议强调,中直机关青年要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真正学深悟透。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关键是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刻印在心。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真正融会贯通。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贯通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取得成效。中直机关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建功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要自觉同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中成长成才。中直机关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要在共青团和青联改革事业中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精心打造工作品牌,扎实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直接联系青年等工作,讲好中直机关青年忠诚奉献、拼搏奋斗的青春故事,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团组织、中直青联各界别要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主动、更精准、更有力地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使十九大精神在中直机关青年工作中落地生根。中直机关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时代、无愧青春,知行合一、苦干实干,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中直机关团干部、中直青联委员60余人参加会议。中直团工委副书记、中直青联副主席陈利明,中直团工委副书记滕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