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九大代表回基层]落在实处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2017年11月02日 10: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十九大代表中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回到基层后,不仅传达十九大精神,还就如何将精神更好地落到实处进行了讨论。

  十九大代表陈涛,是海南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回到海南后,一直在医疗卫生系统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一线医务工作者既激动,又感觉责任重大,大家就健康中国战略如何落实展开了讨论。

  十九大代表 海南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 陈涛:这个(十九大报告)我觉得是对我们实现全民健康,整个的一个具体的规划,就告诉我们该如何去做,怎么实现全民健康,它都有细化,包括我们全科医生的制定,还有异地医保的一些情况,等于是划了一个蓝图 规划了路线。

  十九大代表杜玉涛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华大基因研究院后,与企业员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感受和心得。

  十九大代表 华大基因研究院党委书记 杜玉涛:我(在党代表通道)就战战兢兢地说 我做了很多克隆猪方面的工作,大家都叫我杜小猪,我就把这个话给说出来了,大家现场一片哄笑,我说这个的目的,是为了引出后面基因科技造福人类,这个是我们的伟大事业,这个是我们的伟大梦想。

  在谈到如何结合实际落实十九大精神时,杜玉涛说,研究的产业必将与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紧密相连,让基因检测成为普惠型健康服务的理念,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发了员工代表的共鸣。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