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亮剑行动”累计罚款 逾3000万元

2017年11月01日 14: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保监会强监管仍在持续,继10月以来两批10余家公司因公司治理、关联交易等问题接到保监会监管函后,保监会官网10月31日对外公布1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六家保险公司进行了处罚。同日举行的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巡视员、副局长罗青介绍了保监会此轮“亮剑行动”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有关情况。“亮剑行动”开展以来,保监会共计处罚保险机构157家、罚款2540.7万元,处罚个人254名,罚款827.65万元。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72279件,其中,涉嫌违法违规投诉1618件,保险合同纠纷投诉70661件。保险消费者投诉仍集中在销售、理赔两个环节。

  罗青表示,保监会结合“亮剑行动”加强了风险提示和消费者教育。下一步,保监会还将持续披露有关典型案例,加强消费风险提示,帮助消费者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