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中国零售业百货商品(义乌)采购峰会开幕

2017年10月27日 16:44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21日,中国小商品博览会——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在浙江义乌举办。作为2017年义博会当中重要的配套会议,“2017年中国零售业百货商品(义乌)采购峰会”在此期间同步举办。峰会由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执委会主办,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联合承办,义乌货郎先生贸易有限公司赞助,会议得到了政府、行业、新闻媒体及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本届义博会设标准展位4100个,涉及14大行业,结合新兴板块培育方向,设立“浙江制造”主题专区、标准博览会专区、创新设计、智能生活方式、时尚百货、国际品牌、电子商务及贸易服务、妇联手工艺八大专区,共分设10个馆区,展览面积100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德国、意大利、法国等16个国家及地区,以及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2200余家企业参展。

  来自全国零售百强企业、上市公司、区域龙头企业的50多家企业200余名企业负责人及高管带领着专业采购团队参与了此次峰会。为积极拓宽义乌本地供应商的内销渠道,提高与会零售商的采购效率及品质,促进零供双方的深度合作,峰会邀请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生、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课程主任吴雷钧教授等零售行业大咖进行深入的专题探讨与分享。此外,还特别安排了多场优质商品的现场零售商采洽会,推介商品涵盖家居用品、进口商品、针纺织品、玩具、文化办公、体育用品等众多品类,极大地推进了零供双方的合作。峰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访了义乌当地知名企业,深入工厂了解商品工艺。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致开幕辞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义乌目前已经实现从“买全国、卖全国”到“买全球、卖全球”的转变。这里是创业的热土,百货商品内容涵盖面广,已经成为义乌的代名词,义乌国际商贸城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之一,市场外向度已高达65%。

  本届大会的主题“聚焦商品、布局升级——消费升级下的供应链重构”契合了零售行业环境的大背景,找准盈利模式,回归零售本质,用商品定位顾客。峰会将探讨以市场消费者为中心,在当前“消费升级”、“新零售”等热词当道的大环境下,借助义乌优势,利用新技术新理论,重构新零售时代的供应链,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与义博会内外贸并重转型步伐一起向前推动,致力零售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迈向广阔未来。

(责任编辑:张雪)